沈不乂-生活啵主

吟游诗人。文素博主。放荡不羁爱慵懒。
欢迎投稿,投稿请私信。
幸识,沈不乂,可以叫我乂乂,11,随便乱叫都行,只要别叫不1,不x。
富贵咸中求。非常佛系,不将就,很挑剔。底线张国荣,光是他,爱是他,信仰也是他。
混文素、原耽,谨慎关注,大号也是同人号@草莓味苦瓜糖。
文素有原创有摘录(看合集名称),随缘更新,原创私用请标明出处。
欢迎QQ找我玩:1515959324
你是天上吹来风,共我入尘间。
所见之人皆小玫瑰。

《念念难忘》

*这篇正文还没写出来,写了个大纲:一个高中生0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帅哥1和他前男友分手,一见钟情,结果开学发现居然是自己的老师,因为各种原因所以到了高三毕业典礼才表白(成年了),被拒绝了。上了大学以后勤奋读书,为(忍)了(不)解(住)开(喜)心(欢)结(才)写了这封信给他老师,老师看完忍不住来找他,后面告白了就在一起了,后面就是甜甜蜜蜜……

那封信就是如下这封信

亲爱的严老师:

         见字如晤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好久没有回忆过去那段时光了,不知道怎么形容,想起都要沉思片刻。发觉成年后夜晚好漫长,要慢慢地熬,不若曾经的夜晚一眨眼就天亮了。不过如若不是今夜失眠,想来我也不会在此给你写信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猜测这封信寄给你,你会不会不甚在意,而随意丢置;可能这时你已经有了合适的伴侣,你的伴侣会吃醋,会跟你闹脾气,你会温柔地哄他。我承认我是个坏小孩,就是想让你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没给你写信,你都拒绝我了,我才不想“倒贴”。好吧,其实是因为一切语言都太苍白,哪怕告诉你百般情思,怕也只是空谷回响。我也是会担心你嫌我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印象里,你一直是温柔的,就好像傍晚的风,带着夜晚的前调而来。还记得每次你讲课,我总是直直看着你清冷的眉眼,你发觉了,也只是瞥我一眼便淡淡地转开视线。只那一眼,我便尝到五味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我们遇到的时机不对吗?我那天在街上遇见你,你恰好与你前任吵架分手。就在这种最不经意间看见你,仅此一眼,就赔了我数载春秋。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你忧郁的眼眸,印刻在我心底——当日的晚霞染上大半天空,时至今日我还记得几分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你在另一条路上遇见迷路的我,想送我一程,不料被我拒绝——其实当时我也很想坐上你的副驾驶。可是我知道你只是出于对一个学生的善意,只是你骨子里的温柔让你对一个失路人伸出援手。我脑袋里两个小坏蛋在打架,于是耍了小脾气。你顺从我的意思,给我指了路,却默不作声一直开车跟在我身后送我回家。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其实我知道的,我当然知道。你不该这么做的,我只会在你的温柔里陷得更深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学后知道你是我们的新老师,我很开心。为了能离你近一些,我自告奋勇当了你的课代表。我经常往办公室跑,其实哪有那么多琐事,只是为了多看你几眼。这是一个暗恋中的学生卑微的愿望,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最大限度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老师,你做的很好。你尽职尽责,我考不好你就带我去操场上散步。我觉得辜负了你的悉心教导,却又开心得到了你的关注。放学人潮渐散,唯独我们坐在看台上看晚霞,我就用余光偷偷看你。晚风吹过,我感觉那一刻在我心里停了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喜欢你,又或者你知道。当我喜欢着你的时候,这倒显得不甚重要。我不想给你带去烦恼和麻烦,不希望你对我有任何误解。所以我决定选在毕业典礼那天告白,我觉得我是有希望的……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知道我其实非常紧张,可能在你看来非常幼稚,我却还是紧张得掐着自己的腿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你很果断地拒绝了,你告诉我你不想耽误我,我还年轻。我不可能没有一刻埋怨你的时候,我也会想着:为什么呢?既然对我没有感觉,为什么要让我拥有你的温柔。我真的很想钻进你的心里,看看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总是这样,温柔却又残忍。我很冷静地离开——带着我的尊严和体面,背地里却大哭了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一直无法明白,现在已经开放这么多了,师生恋怎么了?虽然你比我大了五岁,可我觉得这不算什么。后来我才慢慢明白,有些东西,是缘分。原来有些责任压在你的肩膀上,我时至今日才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不甘,更多还是感谢。感谢你在我的人生中一闪而过,点亮了高中那昏暗的一年。我用了一年去追逐看起来触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的星星,虽然没有得到,不过也什么也没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,实际上我失去了一些东西。你温暖的手我再也不能触碰到;未来你的人生,我恐怕都不会再出现。可是没拥有过,又怎么算是失去?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想去拥有一些从没拥有的。但是现在我们天各一边,我不能再去打搅你,你也不用担心一个不安分的学生总想和你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最后,该说些祝福语了吧。哎呀,其实我宁愿你一切都更好,好好去生活,不要再被辜负。我会珍惜遗憾的,说不定以后会慢慢遗忘。最后不过两不相干,互不相欠。

        望珍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学生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卿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沈不乂-生活啵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