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不乂-生活啵主

吟游诗人。文素博主。放荡不羁爱慵懒。
欢迎投稿,投稿请私信。
幸识,沈不乂,可以叫我乂乂,11,随便乱叫都行,只要别叫不1,不x。
富贵咸中求。非常佛系,不将就,很挑剔。底线张国荣,光是他,爱是他,信仰也是他。
混文素、原耽,谨慎关注,大号也是同人号@草莓味苦瓜糖。
文素有原创有摘录(看合集名称),随缘更新,原创私用请标明出处。
欢迎QQ找我玩:1515959324
你是天上吹来风,共我入尘间。
所见之人皆小玫瑰。

余秋雨《千年一叹》摘录

⭐先祝大家平安夜快乐,岁岁平安

⭐因为高三了所以很少上线,在这里说声抱歉啦

        “未知和无知并不是愚昧,真正的愚昧是对未知和无知的否认。”——《人类还非常无知》

        “圣洁总会遇到卑劣,而卑劣又总是振振有词,千古皆然。”——《海已枯而石未烂》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充满战争狂热的土地上,真正的英雄并不坐在坦克里,也不捧着炸药躲在街角,而是那些冒死呼唤和平的人。”——《写三遍和平》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,上一代应该像这些老师,不是高举自己偏仄的口号让孩子们追随,而是反过来,每一步都面对孩子,步步后退,只要面对孩子,一切就都好办了。”——《每一步都面对孩子》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文明的最高原则是方便,使天下的一切变得易于把握和理解。这种方便原则与伟大原则处处相背,人类不可能为了伟大而舍弃方便,因此这些古迹的魅力永远不会被新的东西所替代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正因为如此,人类和古迹就会遇到双向的悲怆:人类因无所敬仰而浅薄,而古迹则因身后空虚而孤单。”——《他们老泪纵横》

        “站在金字塔前,我对埃及文化的最大感慨是:我只知道它是如何衰落,却不知道它如何构建,我只知道它如何离开,却不知道它如何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像一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巨人,默默无声地表演了几个精彩的大动作之后轰然倒地,摸他的口袋,连姓名、籍贯、遗嘱都没有留下,多么叫人敬畏。”——《想念秦始皇》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草率的把问号删去,急急地换上感叹号或句号。人类文明史还远远没到可以爽然读解的时候,我们现在可以翻来覆去讲述的话语,其实都是近一个多世纪考古学家们在废墟间爬剔的结果,与早已毁灭和尚未爬剔出来的部分比,只是冰山一角。”——《巨大的问号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切善良都好像是传说,一切美丽都面临着杀戮。间离了看,它们毫无力量,但在白天和黑夜的交接处,它们却能造成期待。正是期待,成了善良和美丽的生命线。”——《且听下回分解》

        “摧残来自野蛮,也来自其他试图强加别人的文明。”——《我一定复活》

        “再高的文明在自然暴力面前,也往往不堪一击。但它总有余绪,飘忽绵延,若断若连。今天的世界,就是凭着几丝余绪发展起来的。”——《挂过黑帆的大海》

评论
热度 ( 3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不乂-生活啵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